兔巴僧

2016.6.20

我的16年的六月,以不太友好的方式开始了。打羽毛球的那天,不小心摔了脚,我终于以这种方式看到了我的骨头是什么样子。摔伤带来的第二天的肿痛,让我一天没下床,也没吃饭......我只是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好意,也不愿意向人们请求帮助,因为我不确定,那会不会麻烦到他们。
六月因为这暂时的腿疾,不能跑也不能跳,小段说我虽然残了,但没有废,我告诉她,你不知道我最开始怕宿舍的床和蹲坑的时候腿有都疼,你不知道,不能撒欢跑跑跳跳,整天只能坐在办公室,在实验室埋头搞科研,或者走神这种事让我觉得我接下来的生活真是太暗淡无光了。
六月的我们,又有了矛盾,我哭湿了枕头,我哭到了一点半,却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怕打扰了舍友,更怕她睡眼惺忪看我哭着,会手足无措。第二天,我成了熊猫眼。通过文字的相互分享和反馈,也许对他来说,他就是不喜欢,他是一个喜欢理智,快速和讲道理的人,我却在骨子里敏感,我却喜欢用文字这样悠远流长的方式记录你们,我希望他通过这种方式足够好的向我展现他的状态和心情,就像我是这样对他的一样。我觉得很疑惑,你说喜欢我,却不喜欢我的这些,也不肯尝试着用我的方式和我一同记录和感知,爱就是双方的,不是单向的,总是我在诉说和分享,然后对你抱着期待,你却甚至时常忙得抽不出一点时间去看看,去记录,还要我继续这样下去,这不是我的初衷。
当然除了六月,至期间的五月,四月也有好多事情。听一个老师讲报告,分享他如何教好电动力学的实践和心得。我最后竟然听得有些泪水盈盈了,想着如果,当时我能遇到这样的老师那该是多幸运,做老师就当作他这样的老师。我还代表我们组参加了学院的羽毛球比赛,没有小组出线,但我看得到我们每个人的潜力,我并不觉得遗憾,反而觉得,通过这个,我认识到了我要超越的目标是什么,因此信心满满。我亲爱的哥哥在五月份完婚的,我很祝福,却还从宠爱被另一个人平分,被夺走的小情绪里面没有走出来。有一个人突然出来霸占了我的哥哥,妈妈因为不想让人家不舒服,所以总是尽量保持我和那个人同等对待,所以在很少的假期里面我都几乎再没有和妈妈单独逛街过了。况且,那个突然出现的人,还和我心性不符合。婚礼的前一天,哥哥和嫂子因为一些事情,闹妈妈,妈妈走到我面前说,没有多少人能向我女儿这样好,又善良,性格也好,我心里面一听,心里面暖暖的,又很担心妈妈会不会在今后老是被无端端的隔应到。哥哥即使结婚了,还始终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我希望你幸福,再让爸爸妈妈奶奶幸福的同时,你也要幸福。
会议的原因,这是呆在南京的第四天了,老师们去了下一站作报告,通行的小伙伴去找自己的同学了,我一个人独坐在宾馆的阳台上,看夜色渐晚,南京的雨憋了三天都没有下来,不闷热却很凉快。这期间先后丢了饭票和早餐券,真是逼了狗了......觉得有些累,不仅仅是因为三天不间断的听了好多好多报告和严重不充足的睡眠还因为,我不得不说好多话,常常觉得说了却没有人听,我怀疑我说的那些,一定是废话或者奇怪的话,或者不合时宜的话,才会这样。说话的时候,开始觉得空虚,安静的时候,内心才觉得充盈,而只有写下来,我才可以腾出空间,去迎接明天。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