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巴僧

2016.4.9 我的生活小杂感

突然听到办公室的窗外响起了虫鸣和蛙叫,内心忽的变得有些雀跃了起来,夏天是快要到了呀~我真的很喜欢夏天,喜欢夏天总是把衣服晒得干干的,取下来会有阳光的味道,喜欢夏天的冰镇西瓜,喜欢吹着徐徐凉风,有着点点星光的夏夜,喜欢穿着清凉的小伙子和姑娘,他们在阳光下青春的模样。对这些的喜欢,足以抵消夏日的炎炎与灼热。然而春天还在这里,还在我们的身边,还依然穿行在我们的呼吸之间。春天让我变得平静,让我不自觉的去体会很多东西。所以接下来,只是我那些杂七杂八的感受的拼凑,没有统一主题,只想记录。
上午的语文考试由阅读理解和议论文组成,一篇《赤壁赋》和一篇梁实秋的《寂寞》,我彷佛又回到了中学的时候,“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当年熟记于心的诗篇现在能回忆的已经所剩无几了,嘿嘿,老了呀~梁实秋的《寂寞》里面讲到,寂寞其实是一种清福,茫茫天地,渺小的自我的存在,会升起一种更为广阔的胸襟和情怀。他还说,寂寞常常只是一瞬,是偶然得来,但这一瞬也是幸福,所以不必觉得遗憾和怅惘,寂寞来时就好好感受,寂寞去时就欢送。大家的文字,总是这样徐徐而来,却会在内心慢慢散开和融化。人们常常觉得寂寞是不好的,常常觉得寂寞就是孤单,是形单影只的一个人,是一种清凉和苦涩。不妨就换个角度想好了,寂寞就是梁实秋所描述的清福,它来的时候不悲不喜,去感知就好,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看清自己,和内心的兵荒马乱说再见,与别扭的自己和解。再说到议论文部分,给出了陈寅格为王国维写的悼词,从文字间体会到王国维是一个追求独立与自由意志的治学之人,自然,我的论文也就写了和独立与自由意志相关的东西。中学时候的语文,只知道想办法得高分,真的从学习中吸收到的东西却很少,现在对分数的追求淡了,反而觉得这些文章都写得好好。嗯,说得很有道理呢,天地博大和人之渺小,寂寞是一种清福,自由和独立,嗯...好有道理。
我总是有些看不清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和其中的那个度,曾经总是热烈的交谈,下一刻也许就会渐渐成为对方通讯录里面的静静躺着的一个名字,只是看到的时候内心依旧会掀起一些涟漪,只是依旧时常会想对方是个什么近况。我不明白这样的关系算不算是有问题了。遇到这样的事,总让我觉得糟糕又悲伤,我觉得一定是自己的方式有问题,于是会害怕再次接近和新的关系的深入。因此有时候我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很自由,不会有担心和恐惧,但还是会想要靠近,这就是人吧,是复杂的人的本性。对于现在的我,这个问题依然无解,但相信随着时间流逝,我会活成最自在舒服的自己。
在知乎上看到有一句话,是出自嘎纳最佳短片《right place》的,“我有一点古怪,所以有时过得不太顺利。但我并不担心。因为我知道,就像我周围的一切都有它合适的位置,那么,在这个世界上,也一定有我合适的地方。我相信。”我相信~
上周四晚上的课,上课老师放了我们鸽子,装模作样的看了一会儿≪乌合之众≫,就溜出去了,在校门口买了一份洒了绿绿的海苔粉的章鱼小丸子之后,我开始了从西边走回到东边宿舍的长长征程。路有些遥远,但独自走在昏黄灯光的学校间,总是觉得很惬意,据说学校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十多,这也是让我觉得在学校生活和行走很幸福的其中一个原因。几个出门快走的中年妇女,聊着家常从我身边走过,自行车上的少年自带清风,拉手散步的情侣周围空气都变得甜甜的,还有走在前方和小孙子补充知识的老奶奶,在我觉得画面很温馨的时候,崩了一个p,对的,是一个p~哈哈哈~我还看到,树梢上方有一颗闪闪的星星,朝操场的方向望过去,觉得灯光下的操场真是耀眼,心里想着,嗯!我待会儿就要来这个亮闪闪的地方跑步了!这样的夜晚,我想记住,这是我生活里的小确幸~
看到一句探讨爱的话,说人们谈爱,也许谈得是需要,我们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被各种爱包围着,我们被爱着,也爱着别人,但我对爱理解的并不深刻和具体,爱有时候似乎是需要,有时候似乎又不是,但模糊之间,我确信我还爱着,现在不明白,也许某一个时刻,某一个节点就会有自己的体会了。
熊布拉多说,多走走,多记录,多拍拍是对自己内心创伤的治愈方法,我信你~

评论(1)